耽于庸

【澜久】澜久拿了内娱副本01

&澜久

&rps

&伪现背


 

 

 

 

01

凌久时跌跌撞撞跑回家。

 

“久时,你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?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没事。”

倚靠在门背后的人惊魂未定,颤着双手打开水龙头掬了一小捧凉水泼在脸上才勉强镇定下来。他抬眼与镜中人对望,耳边响起那人曾经的警告——

 

“久时久时,你没事吧?你今天怎么了?”

 

凌久时声腔发颤回应室友的关心:“我就昨晚没休息好…”

 

“我要迟到了啊——我先走了啊,你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室友说话声音渐行渐远,凌久时突然间惊醒,慌忙从兜里掏出手机——

“你可以拒绝我,但不可以拒绝门,阮澜烛。”

 

凌久时良久地望着镜中映着的那扇再平常不过的门,愣神间凉风刮得鼻端一呛。

这时,一个莫名念头突然涌现,如果,门的背后是一个他无法拒绝的世界呢?

 

他暗自蓄力,转身拧开了那扇门。

 

 

 

02

“欢迎来到门的世界。”

 

 

 

03

凌久时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汹涌而至人群挤得原地打转,推搡间左脚绊右脚差点一个踉跄,幸亏有人伸手虚扶了他一把,才不至于遭殃。

 

“谢谢”刚要出口,他转身便瞧见了一双熟悉眼睛,即使这人眼睛以下被口罩遮挡得严严实实的,但他还是一眼认出了他——

阮澜烛。

 

凌久时实在想不明白,怎么会有男人偏生了这么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睛,仿佛世间雾霭山色都浸在那深色的瞳仁中,教人良久地失了神。

 

阮澜烛眼中沉了笑意,望着他的眼睛,低声开口:“你还是打开了门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他刚张嘴解释便被更高的声量盖了过去。

 

“恭喜夏老师杀青。”

“夏老师,辛苦了。”

 

被人群团团围住的人双手接过鲜花,微微佝身配合对方身量拍了几张合照,连连鞠躬:“大家辛苦了。”

 

他抬起头,视线逡巡周遭,仿佛在找什么人。这时站在人群外的凌久时终于看清了他的样貌,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那人长着一张同阮澜烛一模一样的脸。

 

凌久时心口一滞,下意识曲肘杵了阮澜烛一肘:“他……他……你瞧见了没?”

 

相较于他,阮澜烛反倒显得冷静许多,他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“我看见了。”

 

“不是,你不觉得惊悚吗?他同你长得一模一样啊?”

 

阮澜烛似乎已经见怪不怪,平静得超乎寻常:“你也不是第一次过门了,门里的世界,这些稀奇古怪的事你难道见得还少吗?”

 

凌久时默默顺了一下心口,吞咽唾液:“也是,阮……”

“嘘,”阮澜烛食指竖立挡在唇边,朝他使了个眼神,“先别说话。”

见对方当真安分下来,阮澜烛背对着人群将人隔开,他身量比凌久时稍微高出一小截,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慢慢倾身靠近。

凌久时心底没来由地生出一股紧张,背脊笔直地贴在墙面上,视线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放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全身紧绷的人敏锐察觉到微凉的指腹从他耳根轻轻拨过,阮澜烛不知从哪儿掏出一个口罩挂在他耳朵上。

 

“口罩带上,别让人瞧见我俩相貌。”

说完这话,他甚至还细致地给凌久时调整了一下口罩松紧,让人戴着不至于难受。

 

凌久时先前莫名紧绷的情绪逐渐放松下来,清了清嗓子试图自己声腔听不出异样:“谢谢。”

 

他循着阮澜烛的视线看过去,这才注意到人群中另外一人的脸。

是他自己。

 

人群c位的两位主演还在应付各方人士的合照要求,营业笑容挑不出半点差错。

 

“来来来,拍大合照了啊!”

“大家一起喊:《致命游戏》,杀青大吉!”

 

“致命游戏,杀青大吉!”

 

导演招呼大家拍了大合照之后艰难挤到主演身边,拍着他二人肩膀提醒:“光光,俊捷,你们这几天辛苦了,回酒店后好好休息。”

 

最后一场戏刚拍完,妆造还没来得及卸,一身剪裁合宜的西装将人临风玉树般的身姿勾勒得巧妙夺目。

黄俊捷朝导演鞠了一躬,眼睛眯着笑:“谢谢导演,那我跟之光先回去了,咱晚上见。”

 

杀青宴定在离酒店不远处的一家私人餐厅,保密性很好,拍戏期间他二人还时不时去光顾过。

 

得了导演这话,他二人眼神交互,抬手招助理上前准备撤了。

 

 

 

“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”凌久时直愣愣盯着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,抑制不住的好奇心,他急切地想要弄清楚这个世界的设定。

 

 

夏之光等了半天都不见助理到跟前来,心里免不了疑惑,人呢?

隔着人群,黄俊捷瞅了一眼墙角,视线捕捉到偷懒的俩助理。

他微微斜额示意:“那儿呢。”

 

阮澜烛同带妆的黄俊捷四目相对,脸色骤然一变,僵硬抬手拍了拍凌久时的胳膊:“他俩好像在盯着我们。”

 

凌久时:?

 

 

杀青之后收尾工作繁杂,剧组工作人员忙得人仰马翻,少有人注意到他们。

两位主演无奈叹了口气,认命般朝他们“助理”走过去。

 

夏之光径直走到阮澜烛跟前,将手中鲜花往他怀里一推:“大哥,我要你有何用?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